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札爾會晤蔡總統 中:敦促美方停止提升美台關係

總統蔡英文(右)10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左),兩人拱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問台灣,今天並會晤總統蔡英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並敦促美方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以免嚴重傷害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有媒體詢問,阿札爾( Alex Azar )9日抵達台灣展開3天的訪問,今天上午並會晤蔡總統,還將與台灣相關官員會談,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趙立堅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說,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已就上述有關情況,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他聲稱,「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所作所為,「嚴重違背其在台灣問題上所作的承諾」。

趙立堅說,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與接觸,停止提升美台實質關係,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對中美重要領域合作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傷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