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札爾讚台防疫世界級 對公開透明印象深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前左3)10日下午率團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長、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左2)出席接待說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今天參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肯定台灣模式,讚許為世界級防疫能力;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阿札爾最肯定台灣成立指揮中心、公開透明防疫價值。

昨天抵達台灣的阿札爾( Alex Azar )下午在指揮中心展開交流活動,下午 3 時出席台灣與美國衛生部簽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擔任見證人;阿札爾也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簽合作意向書,重申台美醫衛合作關係。

阿札爾在記者會表示,這次訪問是絕佳機會,「讓我們學習台灣世界級的防疫能力」。他也開玩笑說,他發現陳時中和他一樣,今年愈來愈習慣舉行記者會,也許雙方可分享開記者會技巧。

此外,阿札爾說,雙方簽備忘錄可幫助延續美國和台灣過去數十年來在公共衛生的合作。

阿札爾表示,台灣為抗疫成立指揮中心,這是台灣從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 )學到的經驗,保護台灣不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傷害。

他恭喜陳時中、公衛團隊和台灣人民,在台灣模式下成功防疫,不只使用科學和公衛訓練,還有民主、包容精神。台灣一直是美國密切合作夥伴,感謝台灣分享成功防疫經驗。

陳時中說,公元 2019 年世界衛生大會期間他遇到阿札爾,就提出簽備忘錄構想,很高興經 1 年多推動,順利簽署。未來雙方將深化合作,增加台美人民健康福祉,共同促進全球衛生安全,展開台美關係新一頁。

莊人祥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阿札爾下午在指揮中心交流,陳時中對美方介紹台灣防疫作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