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支短片的感動 周天成偕羽球黃金男雙赴綠島教球

台東縣綠島國小羽球隊將平日練習情況剪輯成短片「羽夢想更近」,盼讓世界看見小球員努力,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左)特地到校指導,以彈力帶訓練小球員的肢體靈活度。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縣綠島國小羽球隊將平日練習情況剪輯成一支短片「羽夢想更近」,盼讓世界看見小球員努力,羽球一哥周天成獲知後邀羽球黃金男雙9日到校指導,讓全校驚喜不已。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今年5月間中華民國羽球協會舉辦全國羽球校隊紀錄短片徵集活動,綠島國小羽球隊教練曾健哲將小選手們平日練習的情況剪輯成一支短片,希望可以讓世界看見綠島國小羽球隊。

影片以「綠島不是只有觀光和自然資源,還有一支堅持夢想的羽球隊」為主軸拍攝,希望拋磚引玉,讓孩子們有更多的機會圓夢,獲得更多資源。

這支影片如蝴蝶效應般迅速產生漣漪,除了讓世界羽聯( BWF )以官方帳號在影片下方留言打氣,更得到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親自回應,並主動拍攝影片給孩子,願意前往綠島國小拜訪羽球隊,讓教練和小朋友非常驚喜。

綠島國小校長趙光華指出,特別感謝周天成還邀約羽球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一起來到綠島,從9日起一連3天指導學生羽球技術及運動傷害防護的知識。

周天成還自掏腰包送給小球員防護器材及運動衣、羽球裝備。他也期勉小球員「我不能決定輸贏,態度可以」,鼓勵孩子們要堅持下去,認真練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