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海神宮1男1女溺斃 分別是登山嚮導及領隊

屏東縣三地門鄉海神宮瀑布6日被民眾發現有年約50、60歲的1男1女陳屍水潭中,屍體被拉上岸時已浮腫,身分仍待調查釐清。(屏東縣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三地門鄉溯溪聖地海神宮今天中午傳出 1 男 1 女溺斃意外, 67 歲的陳姓男子和 60 歲的林姓女子來自台南市,都身著溯溪裝備,警方調查,2人分別是登山嚮導及領隊。

屏東警方初步調查, 67 歲的陳姓男子與 60 歲的林姓女子都來自台南市,2 人是朋友關係,分別是登山嚮導及領隊,會帶同一團體登山或溯溪,溺水時身上穿著防寒衣及繩索等溯溪裝備,被發現時卡在石縫中。

警方表示,上午有遊客發現 2 人躺在海神宮的捕羌溪裡,告訴附近的孫姓溯溪業者,由孫男報案,而孫男向警方表示,早上遇到 2 人時,陳男曾跟他說自己是溯溪教練。

屏東消防局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救援,抵達現場將陳男與林女拉起時,2人已死亡多時,身體已浮腫,警方已通知家屬製作筆錄,並報請檢察官相驗。

海神宮是屏東的溯溪聖地,上游有深潭,風景優美,經常吸引遊客往上游溯溪,現場雖有警示牌,但卻經常發生遊客溺水事件,今天已是今年第3起溺水事件,4 月發生一名遊客溺斃事件,5 月有 1 民眾溺水獲救,另外3年前也曾有1名遊客溺斃。

屏東消防人員表示,海神宮經常發生溺水並不是有特別的暗流或危險溪段,而是每到假日遊客眾多,暑假的假日往往多達 100 、 200 名遊客,遊客多自然事故也多。

里港警分局表示,因連日暴雨,水位落差大,石頭也長青苔,呼籲民眾在水位高漲時,不要下溪戲水。

海神宮劃入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茂管處長簡慶發表示,海神宮是 20 、 30 年的風景景點,當地地主、居民多年來會收停車費等,近3年茂管處協調當地青山社區,補助興建停車場等設施,由當地社區居民經營管理,也請社區如果帶遊客溯溪要負安全責任,現場有立警告標示。

簡慶發說,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大家往山林休閒,也造成海神宮遊客眾多,今年已發生 3 起溺水事件,茂管處將考慮加強設立警示牌,警示發生的溺水件數,也將與消防局研討是否在旺季加強巡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