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考察陸委會臨時轉回立院 綠委質疑變質詢

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上午率內政委員會考察陸委會,卻臨時轉移到立法會進行會議。就在議程進行到一半時,民進黨籍立委張宏陸忽然提出考察變成質詢的質疑,認為違反立法院體制。

陳玉珍今天以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集委員身分率內政委員會,就陸配子女、陸生及團聚陸配返台議題,赴大陸委員會考察,由陸委會主任委員陳明通等人列席。雙方原訂於陸委會會議室召開會議,後轉移陣地至立法院 202 會議室,進行這次名為「考察」的會議。

就在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追問陳明通,陸生開放政策轉折由誰決策時,張宏陸突然站起來就程序問題提出質疑。他說,現在是休會期間,沒有開臨時會,考察不是質詢,不要破壞立法院體制。

陳玉珍回應,是陳明通提議到立法院舉行會議。陳明通則稱,是陳玉珍在陸委會表示,今天是開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會議。陳明通則回應,「她改變考察,說要開會」,既然要開會,「我有職責來這邊備詢」。

陳玉珍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稱,她對陳明通表示,今天的考察應開放媒體採訪,但陳明通以陸委會是「憲政機關」而拒絕。

至於轉移陣地至立法會由誰提議,陳玉珍表示,是應陳明通要求。「我想說立法院也很近」,「他(陳明通)就開始往前走,我說好,那我們就到立法院」。

這場「考察」會議自上午9時許開始,歷時逾2個小時。會議中,國民黨立委輪番就陸生、陸配子女及團聚陸配開放返台的議題,與陳明通分別站在立法院 202 會議室的兩側發言台,進行問答。

但就在會議的最後環節,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突然上前,以「私設刑堂」向陳玉珍形容此次的會議,隨後便偕同陳明通離開立法院 202 會議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