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廖燦昌涉遠航掏空案 國民黨要蘇貞昌給交代

遠航掏空案偵結,前第一金董事長廖燦昌遭到起訴,國民黨6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去年獨排眾議,讓飽受爭議的廖燦昌擔任第一金董事長,這是為什麼,一定要給外界交代與說明。圖片來源:中央社

遠航掏空案偵結,前第一金董事長廖燦昌遭起訴,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說,去年行政院長蘇貞昌獨排眾議、極力背書,讓廖燦昌擔任第一金董事長,應該要給外界交代。

遠航掏空案 7 月 30 日偵結,台北地檢署起訴負責人張綱維等 10 人,其中包括時任合庫金董事長廖燦昌、副總黃伯川。廖燦昌遭起訴後,隨即辭去第一金董事長。

王育敏上午在國民黨記者會表示,廖燦昌之前擔任合庫董事長期間,涉及多起超貸案,導致國庫、納稅人巨大損失,蘇貞昌一句「用人唯才」,就讓已下台的廖燦昌回鍋公股,擔任第一金董事長,現在蘇貞昌除輕描淡寫說「不會護短」,難道就毫無責任。

王育敏說,為什麼蘇貞昌去年獨排眾議,要讓飽受爭議的廖燦昌擔任第一金董事長,且極力背書,這件事蘇貞昌不能逃避,一定要給外界交代與說明;蘇貞昌用人不當,難道不需要道歉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表示, 2017 年爆發慶富案,廖燦昌因管理合庫金放款不周,被行政院要求下台負責,之後蘇貞昌力保廖燦昌擔任第一金董事長,外界質疑蘇貞昌任用廖燦昌,是否與寶佳集團有關,蘇貞昌回應「不認識、也沒往來」,但媒體日前曾報導蘇貞昌與寶佳之前的關係,以及廖燦昌與寶佳的關係,當時蘇貞昌都未否認,現在出事就切割。

王鴻薇說,媒體也曾報導,寶佳集團於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期間參與新板特區、北大特區等建案,蘇貞昌想撇清與其中負責建案的寶佳集團沒有往來,恐怕難以說服大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