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前中市議長張宏年鉛中毒腦部受損 兒張彥彤提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一家鉛中毒住院,他兒子、市議員張彥彤今天指出,張宏年的腦部受損,未來恐洗腎,且得知家人因服用盛唐自費藥粉鉛中毒,傷心落淚。張彥彤憤而提告將求償。

張宏年一家 4 口鉛中毒送醫,他的兒子、市議員張彥彤將全家服用的中藥粉提供台中市衛生局檢驗,複驗結果,藥包中鉛、汞含量都超標,台中市衛生局日前依照違反醫療法將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函送偵辦。

張彥彤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4 日對呂世明提出殺人未遂、違反醫事法告訴,日後將求償。他提到,當年呂世明要到中國南京唸書,張宏年大力幫助,多年來因信任,將調養身體的事交給呂世明,呂世明未開立自費藥單也未過問,事後得知竟是吃了呂世明中藥鉛中毒。

張彥彤指出,多年來,家人都認為張宏年是罹患阿茲海默症或帕金森氏症,未料竟是鉛中毒所致,他說,張宏年曾說就好像被囚禁在身體裡面,無法言語。

張宏年事後得知,家人疑因和他一起服用盛唐中醫自費藥粉,導致鉛中毒,傷心落淚,心疼妻子、兒女受中毒之苦。張彥彤說,張宏年坐著輪椅到他媽媽病房,牽起他媽媽的手說「妳辛苦了」。

張宏年接受解毒治療一週,張彥彤說,目前張宏年仍住院,除注射解毒劑外,另還需接受復健,目前腦部受損約4成,未來恐有洗腎危機,而他和姐姐的生育能力也恐受影響,待身體內毒素排除後,後續得接受神經的檢測。

張宏年一家4口鉛中毒事件爆發後,許多曾在盛唐就醫的民眾也將藥包送到台中市衛生局檢驗,目前已送檢近 30 件藥包,5日,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陳明振也在臉書指出,他罹癌的妻子疑似因服用盛唐自費藥粉鉛中毒。

張彥彤指出,近日來,他接獲 50 多通民眾陳情電話,來自北、中、南地區, 30 多歲至 90 多歲都有,他呼籲,有到盛唐系列診所就診的民眾,都可以就醫檢驗,即早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