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中教籲增教師員額 潘文忠:依各校型態調配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及特殊教育學校校長會議」4日上午在基隆舉行,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高孟琳(右2)等人在場外高舉標語,高喊「拒絕過勞、增加員額」等口號表達訴求。圖片來源:中央社

108 新課綱去年實施,高中因多元選修課造成教師工作倍增,全中教呼籲擴充教師員額。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已積極與人事行政總處討論,回到符合學校經營的型態,因應規模調配。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及特殊教育學校校長會議」上午在基隆市海大附中舉行,包含潘文忠、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出席,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數名成員一早在校門口高舉標語,高喊拒絕過勞、增加員額。

全中教理事長高孟琳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新課綱上路的第一年,高中職老師因為開了許多多元選修課,造成老師們很大負擔,教育部現在編列超鐘點費方式救急,只是治標不治本,根本解決之道是要擴充高中職教師員額,才能因應新課綱上路,造成多元選修課程增加,老師必須多開課的情況。

潘文忠致詞指出,許多學生因對自己不夠瞭解,倉促離開高中後進入大學,對於選擇的大學科系充滿不確定感,甚至有 27 %的學生後悔做了這樣的選擇。

他說,課綱的推動希望讓學生透過選修課程,能有更多自主學習機會,可以在高中就學期間對自己能有更多認識,能更清楚瞭解未來生涯規劃。

潘文忠表示,學校在準備工作所需的課程和師資將面臨更多挑戰,教育部會持續協助各校與大學師資連結,架構起合作平台,也會全力支援邀請其他領域或符合學生需求的專業師資幫忙開課,並支持學校更多經費。

至於外界關心的高中職教師員額,潘文忠說,因精省後的高中職在員額上採取偏向總量管制,他在這幾個月積極與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討論,認為應回到符合學校經營的型態,才能讓學校的發展因應規模做更合理的調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