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媒:中國防疫團隊開始設計香港方艙醫院

中國武漢「方艙醫院」,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協助香港防控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中國團隊已開始在港設計建立「方艙醫院」。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應香港方面請求,組建 60 人的「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來港協助防控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其中 6 人於 2 日先行抵港,但至今保持低調。

據報導,前天抵港的一名成員是武漢中南建築設計院設計師謝琥,院方在微信公眾號上載文章指出,他們已開始設計「香港方艙」。

院方表示,香港「方艙醫院」計劃在機場的亞洲國際博覽館建立,並針對亞博館的特點,盡可能在最少改變場館原有功能下,在場地設置、功能布局、機電系統改造以及運營維護管理等方面,提出設計方案。

在「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成員來港前,香港醫院管理局已在亞博館設立了可容納 500 張病床的社區治療設施,這個設施參考了中國「方艙醫院」,被視為「港版方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