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追思李登輝 李大維:他是我公職生涯貴人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供民眾悼念,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4日上午前往會場獻花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剛上任總統府秘書長的李大維今天到台北賓館追思,李大維說,在他公職生涯中,李登輝是他的貴人,提拔他成為新聞局長,後來又用不到 50 歲的他擔任政務官,胸襟氣勢令他感動。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享耆壽98歲。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4日上午前往設置在台北賓館的追思會場鞠躬致意後,留下追思紙條。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登輝 7 月 30 日辭世,享耆壽 98 歲。為讓民眾追思緬懷李登輝,設於台北賓館的追思會場自 8 月 1 日起對外開放至 8 月 16 日,時間為每天上午 10 時至下午 5 時。

李大維上午受訪表示,他就任總統府秘書長第一天,就到台北賓館緬懷李登輝,對他個人來講,在他的公職生涯中,李登輝是他的貴人, 1997 年承蒙李登輝提拔擔任新聞局長,後來到外交部擔任政務次長,當時他還沒有滿 50 歲,李登輝用一個不到 50 歲的人出任政務官,胸襟氣勢令他感動。

李大維說,那時候他還有太多需要學習的東西,但李登輝給他這樣的機會從事務官變政務官,長期學習,今天他還繼續貢獻所學給國家。

治喪大員會議將由副總統賴清德主持、李大維協調,有關治喪大員會議後續事宜,李大維說,他上午 9 時剛宣誓,對秘書長工作還不太了解,等一下會聽簡報,下午也會有業務會報,屆時會有更多資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