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圓仔妹體重逼近2公斤 閉眼都能找到媽媽乳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貓熊寶寶「圓仔妹」今天 36 日齡,體重逼近 2 公斤,動物園表示,「圓仔妹」回到母親身邊逾一週時間,現在「閉著眼」都能找到媽媽乳頭,「圓圓」則護女心切,會背對保育員睡覺。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圓仔妹」出生時僅 186 公克,現體重增至 1960 .2公克,自重返「圓圓」懷抱以來,和媽媽相處已超過一週時間,園方原本擔心「圓仔妹」無法順利喝到母乳,但現在她「閉著眼」都能找到媽媽的乳頭,令保育員鬆了一大口氣。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圓圓」已有第一胎經驗,育女方式熟練,抱第二胎時很靠近乳頭,因此「圓仔妹」回到媽媽身邊當天,就有喝到母乳,如今母女重聚超過一週,「圓仔妹」能更快速找到媽媽乳頭。

曹先紹表示,「圓仔妹」現在和媽媽相處沒有遇到什麼問題,「圓圓」神態也更放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仍有保育員在外盯著母女看,這段時間,可以發現「圓圓」母性堅強,很有警覺性,若是熟悉的保育員在外,睡覺時會呈現仰躺姿勢;但若遇到陌生保育員,就會背對保育員睡覺。

曹先紹說,「圓仔妹」目前吃好睡好,穩定成長,沒有太大問題,最近,在外近距離監測大貓熊行為的保育員陸續回到遠端監控室,待確定母女倆安全無虞,園方人員則會全數回到監控室,如此一來,大貓熊就能關燈睡,「睡得更好」。

另外,動物園補充動物小知識,表示大貓熊屬於「晚熟型」動物,幼體出生時發育較不完全,必須依靠親代照顧一段時間,才能開始自行覓食、獨立生活;而非洲野驢、東非劍羚、長頸鹿、馬來貘、梅花鹿、台灣野豬等,則是屬於「早熟型」動物,幼體出生後可以較快速進入自行覓食及獨立生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