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追思李登輝 留言台灣繼續前進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台北市長柯文哲(前)3日上午率市府團隊前往台北賓館追思會場,寫下留言悼念李登輝。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至台北賓館致意,並在追思牆上留言「台灣繼續前進」。柯文哲說李登輝讓台灣民主轉型成本最低,他認為台灣政治要「第二波寧靜革命」。

李登輝 7 月 30 日辭世,享耆壽 98 歲,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供悼念,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副市長彭振聲、蔡炳坤、秘書長陳志銘等前去追思致意,並在追思留言牆上署名留言「台灣繼續前進」。

柯文哲走出會場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李登輝在他心中是勇敢、有智慧的人。他說,李登輝在台灣民主轉型過程中,最大貢獻就是社會成本很低,「是一個寧靜革命,就是李登輝在台灣民主轉型最成功的地方」。

柯文哲表示,他認為台灣未來政治轉型要繼續維持這種戰略,「那種群眾運動、革命啦,那我倒覺得不是好的方法,所以才會說第二波寧靜革命」。

媒體追問如何看待近來立委涉貪風暴,柯文哲說,終究要用制度去解決,並說公開透明是比較簡單的辦法,「大家就比較不敢亂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