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水舞無人機表演吸客 故宮南院7月遊客較去年增3成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故宮博物南部院區7月參觀人數再提升,較去年同期增加3成,超過 19 萬人次。7月份親子藝術月、水舞、無人機展演與嘉義縣市政府推廣行銷住宿免費參觀,各種措施展現成效。

國立故宮博物院長吳密察7月底接受廣播「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指出,近期國內旅遊解封回溫,故宮參觀人次也稍微提升。南部院區6月總參觀人數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13 %,北部院區大幅衰退近9成。

不過,南部院區7月參觀人數再提升,根據南院的初步統計,7月的參觀人次超過 19 萬人,與去年同期約 14 萬6千餘人成長了3成。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處長彭子程表示,南院在4月起即增設波波草等戶外遊憩設施,6月間首次開設書畫、青銅特展,也結合辦理日環食觀測活動。

7月份接續親子藝術月、水舞、無人機展演,加上期間南院粉絲專頁貼文結合時事製造趣味性話題,並與嘉義縣市政府合作,推廣住合法旅宿免費參觀,各種措施皆是南院入館人數節節增加的原因。

彭子程指出,故宮南院昨晚搭設水上舞臺演出「嬉遊南院─仲夏夜星幻」,結合文化藝術與無人機科技的跨界表演,首創 400 架無人機與舞者互動,在水面上的精彩展演,吸引上萬人入園觀賞;7、8月參觀人數應會不相上下。

嘉義長榮文苑酒店公關表示,酒店位於故宮南院對面,也因南院帶來的參觀人潮受益,昨晚住房率超過9成,平日也有7成,南院暑假免費參觀活動,客人反應不錯,加上國旅補助與三倍券促銷,業績大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