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間團體正式遞罷捷提議書 黃捷:平常心面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間團體發起罷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並於今天向中選會提交提議書。對此,黃捷回應,尊重選民合法行使公民權,對罷免案結果平常心面對,也對自己問政表現有信心。

罷免黃捷民間團體「鳳山清捷隊」,提出包括不滿黃捷問政不公不義、扭曲事實、雙重標準、做人不厚道、任公職卻干預他國內政影響國安等罷免理由,備齊 3000 份提議書,上午送交中選會。

鳳山清捷隊發言人徐尚賢指出,6 月 8 日重啟罷捷總部至今,受理罷捷連署累計已逾 2 萬 7000 份,但距選罷法規定第二階段連署罷免要有 10 %以上選民簽署份數尚有段距離,總部會持續受理連署。

黃捷上午出席高雄市議會議長補選投票,接受媒體聯訪回應,只要是合法行使公民權,就該保障對方權利,但希望罷免行動和平理性,不要製造衝突,也別影響他人。

她說,自己始終坦然面對罷免案,這是民主過程跟結果,會在位置上繼續做該做的事,不會因此氣餒或影響心情,而是努力為民服務、認真問政。

至於是否會緊張,黃捷強調,民意檢驗本就是政治人物該面對的,選民是老闆,因此該以人民為最大的依據,並持平常心面對,最後結果由鳳山選民來幫她決定,對自己問政及爭取權益的表現很有信心。

另外,高雄市議長補選確定由國民黨市議員曾麗燕勝出,她則認為,目前議會席次分配就是如此,希望未來包括時代力量的其他黨派爭取更多席次,才有可能帶來不同改變,並期許新議長就任後回歸議會民主程序,別擅自變動議事規則或剝奪議員發言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