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飆風戰機抵印度 防長警告威脅領土者應擔心

圖片來源:Indian Air Force Twitter

印度從法國接收的首批 5 架飆風戰機飛抵印度,印度國防部長辛赫推文在未點名中國和巴基斯坦下警告說,那些想威脅印度領土完整的人應該開始擔心。

印度從法國採購的首批 5 架飆風戰機,從法國飛行近 7000 公里,降落印度北部的安巴拉( Ambala )空軍基地,由被稱為「金箭」( Golden Arrows )中隊的印度空軍第 17 中隊接收。

印度國防部長辛赫( Rajnath Singh )在推特( Twitter )上傳飆風戰機降落安巴拉基地的短片並推文說,5 架飆風( Rafale )戰機已安全降落安巴拉空軍基地,標誌著印度軍事史新時代的開始,這些多功能戰機將徹底改變印度空軍的戰力。

辛赫說,他很高興印度空軍的戰力獲得即時提升,並感謝法國政府、達梭公司( Dassault Aviation )和其他法國公司,儘管因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造成嚴重限制,仍能即時交付戰機和武器。

他也強調,印度順利採購飆風戰機,是因總理莫迪的勇氣和果斷,並稱讚飆風戰機出色的性能將使印度空軍更加強大,以阻止任何對印度可能構成的任何威脅。

辛赫最後又說,如果有任何人應該為印度空軍的新戰力感到擔憂或提出批評,應是那些想威脅印度領土完整的人。

印度部隊 5 月初迄今,持續在拉達克東部的中印實際控制線( LAC )與中國部隊對峙,並同時在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的印巴邊境控制線( Loc )與巴基斯坦部隊多次交火;因此,印度向法國表達希望及早交付飆風戰機後,以有效嚇阻中國和巴基斯坦。

印度 2016 年 9 月向法國正式訂購 36 架飆風戰機,總價 5900 億盧比(約新台幣 2308 億餘元),法國根據印度需求客製化,讓飆風戰機配備可攜帶法製 SCALP 巡弋飛彈、流星( Meteor )中程空對空飛彈和「鎯頭」( HAMMER , Highly Agile Modular Extended Range ,高敏捷模組化延長距離)的中程空對地飛彈等近 10 噸的武器。

印度空軍認為,飆風戰機的戰力,將有效對付中國殲 20 匿蹤戰機等先進戰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