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論文爭議多 廠商捐教育部價值2千萬元比對系統

「第3屆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教育政見說明會」28日在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舉行,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論文爭議頻傳,雲書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宣布,無償捐贈一套市值新台幣 2000 萬元的「快刀原創性論文比對系統」給教育部,為提升台灣學術教育品質盡一份心力。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碩士論文傳出疑似涉及抄襲,連日來引發社會關注,教育部於本月 27 日提出 8 項措施,包括對學位論文指導教授及所屬系所課責,並考慮規劃開發及共同採購期刊論文比對系統供學校運用、主動查處論文代寫並依法裁罰。

雲書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今天發出新聞稿,宣布無償捐贈市值 2000 萬元的「快刀原創性論文比對系統」給教育部。快刀系統總經理林政宏表示,該系統是以中文為主,目前在台灣有超過7成以上的大專校院及公家機關使用,應用於檢查論文、計畫、報告的原創性。

林政宏告訴中央社記者,近來感受論文抄襲越演越烈,如果要重新開發一套系統,可能緩不濟急,新系統上路也需要一些磨合期,他們投入論文比對系統已有 9 年,願意盡一份心力。目前決定捐贈一套比對碩博士論文的系統,至於要用 open source (開放資源)或其他形式讓學界使用,後續再跟教育部討論。

林政宏表示,目前學界較常使用的論文比對系統有2家,另一家是以英文為主,快刀系統則以中文人工智慧語意辨識為核心比對技術,具有4項發明專利,雙方各有所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