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務部高雄醫大合作 培訓法醫人才判死因

法務部與高雄醫學大學27日舉辦合作協議書簽約記者會,高醫法醫部門投入法醫人才培訓,為國內培養更多優秀法醫人才。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 27 日表示,為培育法醫人才,提昇解剖品質效率,委請高雄醫學大學法醫部門辦理專業訓練,由擔任法醫逾 20 年的尹莘玲培訓,希望有更多醫師擔任法醫,幫助判定死因。

法務部發布新聞指出,合作之初,由部長蔡清祥向高雄醫學大學董事長陳建志說明培育法醫人才,解決人力不足並提昇解剖品質與效率等,爭取合作,再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高雄及橋頭地檢署與高雄醫大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就合作達成協議,於 27 日舉辦合作協議書簽約記者會。

蔡清祥致詞指出,高醫成立法醫部門協助法醫鑑定及專業訓練,是國內法醫制度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因為醫學中心具備豐富的醫療資源及臨床專科,將能有效提升法醫鑑定品質。

蔡清祥指出,高醫法醫部門投入法醫人才培訓,未來醫師不用到美國接受法醫專業訓練,也不用到台北就讀台大法醫學研究所,可以就近在醫院法醫部門受訓,可大幅提高醫師接受培訓意願,為國內培養更多優秀法醫人才。

陳建志致詞表示,高醫基於社會責任,配合國家政策,在偏遠醫療都可見到高醫人的身影,現在配合法務部協助法醫鑑定及法醫人才培訓,高醫會秉持一步一腳印精神,將工作做到最好。

法醫研究所代理所長陳宏達表示,與高醫合作雖是一小步,但可以說是法醫制度的一大步,讓年輕的病理醫師可以有機會學習法醫,有機會成為未來優秀的法醫。

高醫院長侯明鋒表示,法務部及衛福部都重視法醫工作,亡者需要辨明死因,高醫秉持社會責任與法務部合作法醫鑑定及人才培訓,目前已有2位病理醫師願意參與培訓,將由資深法醫尹莘玲醫師負責法醫鑑定及專業訓練。

尹莘玲表示,擔任法醫逾 20 年,法醫出現嚴重人才斷層,基於培訓法醫人才理念來協助法務部,希望未來有更多醫師擔任法醫,有更多教學醫院成立法醫部門,醫院不只照顧民眾健康,也幫助判定死因,真正照顧全民福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