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醫長照機構開幕 陳時中盼醫養合一成典範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辦理「南醫成功社區長照機構」全責式日照中心,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右2)27日前往參訪,並體驗長輩們的文康活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辦理「南醫成功社區長照機構」全責式日照中心,今天由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主持開幕。陳時中表示,醫養合一是很好的方向,希望能成為未來日照中心的典範。

「南醫成功社區長照機構」全責式日間照顧中心設立於台南醫院院區內的南苑大樓2、3樓,可照顧 52 名失能、失智長輩,並提供多元化的課程設計。陳時中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下午出席開幕儀式,並進入日照中心內參訪,體驗長輩們的文康活動。

陳時中致詞時表示,台南醫院倚靠良好的醫療環境及長期照顧服務基礎,成立全責式日間照顧中心;後面還有醫學中心、醫學院的全力支持,可以說是做了很好的資源整合。

他說,日照中心除了照顧的功能之外,也要朝向積極復健,讓失智、失能級數慢慢減低的方向努力,從醫養合一的方向來做。相信在社會的支持下,一定能愈做愈好。

黃偉哲表示,感謝南醫成功社區長照機構結合醫院資源,讓日照中心除提供安全舒適的照顧環境以外,更透過醫院的醫療專業背景,提供長輩生活自立訓練、社福資源支持,針對長輩的個別需求,進行健康促進、預防保健活動,為高風險長者提供醫療照護。

他說,台南市目前有 63 家日間照顧中心,分布於 36 個行政區。關廟區的日照中心目前已在規劃籌辦階段,設立完成後就可達成區區有日照的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