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籲審紓困3.0預算前先看前期執行報告 綠:合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提出「紓困3.0」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今天表示,在審查「紓困3.0」方案之前,要先看到前期執行成果,「報告出來我們才會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表示,前兩次特別預算編列時,在野黨在朝野協商就曾提出這樣的需求,行政院也已提供相關資料,前兩次預算審查才能順利通過,且沒有任何刪減。

鍾佳濱說,在野黨如果需要更詳細的預算執行資料,本來就是預算審查合理的要求,立法院基於預算審議必要,請行政院提供相關資訊,都是合理且應為的,細節可以協商時再來討論。

行政院會 23 日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共新台幣 2100 億元;其中用於紓困的經費,包括新增第3季與第4季對艱困企業或個人補貼、回補部會預算等共 1306 億元。

林為洲和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立委洪孟楷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質疑行政院送至立法院的「紓困3.0」預算書說明,不清不楚,黨團要知道詳細科目。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團支持受疫情影響的民眾和企業渡過難關,但是目前只看了行政院提出的簡略預算報告,詳細科目還沒送進立法院。行政院所提「紓困3.0」方案,總體預算高達 2100 億元,預算書僅有 42 頁,其中預算總說明部分為6頁,但連一般各部會預算書常見的政策目標、實施內容、實施成果概述等都沒有。

關於未來審議「紓困3.0」方案,林為洲指出,一直都沒有看到先前二次追加預算執行績效及對產業衝擊影響的報告,所以在審查「紓困3.0」方案之前,要看到一期、二期執行預算的成果,包括執行率和影響,「報告出來我們才會審」。

林為洲說,行政院急急忙忙提出「紓困3.0」方案送請立法院審議,「這個令我們為難啊」,當然希望趕快紓困振興,但預算編列不能很多是因前期不敷使用。

林為洲表示,疫情開始到現在,政府都強調「超前部署」,但總回顧一下,超前部署真正落實了多少?只有邊境管制方面,確實做到超前部署,有一定的成效,台灣的防疫比別人提早啟動,也控制住了疫情,國人予以肯定。但其他方面並沒有真正做到超前部署,包括疫苗開發及紓困振興,並沒有做到超前部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