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跌跌撞撞又爬起來、即使害怕仍勇敢——如果你想更認識焦糖哥哥

圖片來源:截自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臉書

所謂的勇敢,不是你不害怕;而是即使你害怕,你還願意義無反顧、邁步前行。

我們都為台灣勇敢了這麼久,這點抹黑算什麼?

焦糖哥哥是赤貧出身,當他卸下了 15 萬追蹤人數,他在我眼裡就是一個純真勇敢的人。猶如台灣精神,不被環境擊倒。

我跟焦糖哥哥第一次見面,不是在街頭運動,而是在越廚(他開的餐廳)。

他有一雙非常漂亮的手,好看到跟「手部模特兒」一樣,可以代言名錶的那種。但他經常在餐廳廚房自己洗碗,洗得手都變粗。他從小就是吃苦長大。

自從他去中山大學社會所碩士班讀書後,我們停止一起看電影、或是深夜飲茶。他總是利用零碎的時間,在搭高鐵、顧店的空檔,拼命讀書、讀文獻、寫作業、準備課堂報告。

為了增強英語能力,他規律的研讀英語文法書。有一次,焦糖哥哥請我唸英語錄給他聽,內容是外國的學術論文。我問為什麼?答案讓我佩服不已。

他勤加演練要在台上誦讀的英文文獻,要我輔助他的英語發音、語調、抑揚頓挫、語氣、語速,他就是想要做到最好,讓自己的期末報告表現更好!果然他的學期成績拿到了 A,全部都是他自己的努力。

我讀書也不是平步青雲,我高一留級,大學在政大新聞系僥倖前三名畢業,但是我缺席了自己的畢業典禮,因為我也是打了三份工作,辛苦的學生。

我很能夠體會,珍惜學習機會、渴慕追求知識的心。焦糖哥哥每週有兩天,要搭早晨第一班發車的高鐵,趕去高雄上課。每月交通費破 2 萬元,他還要照顧餐廳經營,還要遛狗、剷貓屎、換貓砂……在此同時,他還要兼顧自己的粉專,以及處理智慧財產權的官司。

我很榮幸與焦糖哥哥為友,參與了他人生中的一小部分奮鬥歷程。我們也為了吳怡農的助選並肩作戰,也一起對抗大財團 Momo 親子台的濫訴。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賴品瑀攝。

「麵攤大叔」這個粉專名字,是焦糖哥哥取的,也是他鼓勵我而創的。

在七月初,我們和 Emmy Hu 攜手,幫忙倡議「愛滋人權」修法連署,在公共政策平台,才短短 1 天半的時間,就號召了2200多個附議,成功達陣(根本是奇蹟發生!)

人權倡議(無論是婚姻平權、愛滋人權、移工人權),都讓我感覺到,我的存在,對台灣是有意義的。

似乎也撫平了農農在立委選戰敗選,帶給我的心靈重傷。

其實我跟許多人一樣,每天必須服用身心科藥物,甚至曾經一天吃到 4 種。

前年 3 月我創粉專時,當時我就有創傷後情緒障礙、焦慮症、憂鬱症、睡眠障礙,服藥一年後,我開始了心理諮商,慢慢的我才走出厭世的狀態。

我曾經一篇文章,觸及過 87 萬閱讀人數、超過 2 萬人按讚。(畢竟我的粉專才 23650 人追蹤),我很驚訝自己居然有那麼大的影響力,可以我文章一發佈,媒體就出動,去採訪賴清德、韓國瑜。(甚至有某人因為我起底他、他立刻辭職,然後他老闆罵我是垃圾粉專。)

很多一路上陪伴我的粉絲,或許對以上這些事情仍有印象。

趁焦糖哥哥在熟睡,我深夜發文,而且故意不標註他。因為他知道後,一定會罵我三八,寫這些幹嘛。

焦糖哥哥之前遭遇中共網軍、韓粉攻擊,現在又被國民黨發動的酸民攻擊。其實我心裡非常不好受,很多留言我根本不去看,怕心情更差。

很多人會隨著時間過去,忘掉許多事情。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焦糖哥哥是這樣的感動我、啟發我、影響我的人生。

底下這支「醜哭」影片,焦糖哥哥真情流露。我低潮的時候,就會翻出來看。

我們都是跌跌撞撞,跌倒又爬起來的。殺不死我們的,只會讓我們更強大。

這是大叔去年 10 月的文章,可以點進去看,如果你想更認識焦糖哥哥。

原文出自麵攤大叔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