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年第2起 台灣東部海域規模6以上地震

圖片來源:報地震 - 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觀測到今晚 8 時 52 分,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 6.1 地震,最大震度 4 級,也是台灣今年第 2 起規模達 6 以上的地震。氣象局說,6 月 14 日規模 6 的地震是今天這起地震的前震。

根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這起地震震央在宜蘭外海,深度 53 .2 公里,全台有感,最大中震度是花蓮 4 級,宜蘭、台東、南投、雲林都是3級,台北、台中、新竹、桃園、苗栗、嘉義、彰化、高雄、台南、屏東都是 2 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6月 14 日規模 6 的地震震央同樣在宜蘭外海,和今天的震央非常接近,深度也差不多,都是屬於靠近南澳海盆的隱沒帶地震,今天的規模較大,可以判定 6 月 14 日的地震屬於前震,今天是主震。

陳國昌說,台灣規模 6 以上的地震平均每年約 2.3 至 2.5 起,去年有 2 起,今年至今也有 2 起,而隱沒帶地震的特性,就是幾乎是一次性釋放能量,不會有太多餘震,民眾不必太擔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