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學博覽會 各校祭獎學金海外學習機會

2020大學校院博覽會25日在台北中國時報大樓舉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大學校院博覽會今、明兩天在台北登場,各校一如往年,紛紛以獎學金、海外學習機會作為號召。香港城市大學也來台宣傳,開出4年約新台幣 280 萬元的全額獎學金。

2020 大學校院博覽會今、明兩天在台北中國時報大樓舉行,受到 COVID-19 (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規模較往年小許多,主辦單位加強線上直播和網站內容,作為補充。

獎學金與海外學習機會,依舊是各校最佳宣傳利器。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表示,佛光山系統大學共有5校(佛光、南華、美國西來、澳洲南天、菲律賓光明大學),交換機會眾多。創辦人星雲大師希望讓更多孩子不受經濟影響就學,用公立學校價格收費,即便到海外交換,也只要付台灣私立學校的學費,一年約 10 幾萬元。

同一系統的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也提到,佛光山在世界各地有 3000 多個道場,學生到海外學習、志願服務,都能就地照顧,非常方便。他並提到南華大學重視生命教育,畢業生就業率高,雇主滿意度也高,具有一定的口碑。

香港城市大學是這次大學博覽會,唯一來台宣傳的港校,依舊以4年總額約 280 萬元的全額獎學金,吸引台灣優秀人才就讀。近來香港疫情嚴峻,政治社會氣氛也不平和,校方宣傳人員強調,大學強調自治,致力於緩和各族群和促進溝通,防疫方面也絲毫不馬虎,同時有實體和線上課程可供選擇,學生和家長可以放心。

玄奘大學校長簡紹琦表示,除了獎學金,對於弱勢學生,學校推出「學習代替工讀」的概念,透過累積學習時數,就能獲得津貼,讓學生免於打工的奔波。

亞洲大學主任秘書施能義表示,學校有新生獎學金、英語文能力檢測獎助學金等,配合 5G 通訊時代來臨,也創立 AI 人才獎學金,並在通識裡導入程式語言、運算思維等,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109 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分發開放登記志願到 28 日下午4時 30 分,最多可填選 100 個校系,預計8月7日放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