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薪假2.5萬人 製造業家數人數創疫情以來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這期實施人數為 2 萬 5208 人,較上期新增 1601 人,其中製造業家數及人數都是疫情以來的新高,達 353 家、1萬 6517 人。

勞動部今天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 1049 家,實施人數2萬 5208 人。

根據這期統計數據,行業別的實施家數以製造業 353 家最多,其次為批發零售業 332 家、支援服務業 71 家,若以人數來看,實施人數最多製造業 1 萬 6517 人,其次為批發零售業 4778 人、運輸及倉儲業 1138 人。

勞動部官員指出,這期的製造業實施減班休息的人數及家數都是疫情以來的新高,人數甚至達到全部實施減班休息的2/3,製造業中的金屬機電業是這期主要新增行業,主因訂單仍受國外疫情影響。

另外,官員也提到,批發零售業也有部分行業跟製造業連動,因此也受到影響。

至於住宿餐飲業部分,官員表示,7月以來振興方案措施陸續上路,國旅市場也回溫,讓實施人數大幅減少跟降低。

根據資料,與上期相比,本次無薪假實施家數新增 75 家,人數新增 1601 人,勞動部表示,多數事業單位的實施人數在 50 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未超過 3 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 5 天至 8 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