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籍男子違反居家檢疫挨罰沒錢繳 機車查封將拍賣

英籍男子違反居家檢疫挨罰沒錢繳,機車遭查封。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籍男子大衛4月入境,被查獲違反居家檢疫,遭罰 20 萬元,卻無力繳納,全案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台南分署限制大衛出境出海,今天下午還查封他的1輛機車,將擇期拍賣。

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執行官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擁有台灣居留證的 60 歲英國籍男子大衛,曾在台南市補習班教授英文,今年4月4日自英國搭機入境台灣,在檢疫旅館執行居家檢疫 14 天,未料大衛4月7日被查獲擅離住所,遭罰新台幣 20 萬元。

不過,大衛無力繳納罰款,台南市政府衛生局將全案移送;台南分署調查,大衛僅有利息所得,台南分署未扣得任何存款,執行官查訪後,大衛坦承當下失業,無錢繳納;台南分署6月限制大衛出境及出海。

台南分署和市府衛生局今天下午前往大衛在南區的租屋處,發現大衛名下1輛 1992 年出廠的機車就停在門口,執行官立刻查封。

執行官表示,將擇期拍賣大衛的機車,且繼續清查大衛是否仍有財產,在清繳罰款前,大衛的出境及出海限制不會被解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