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跳水世界冠軍 勞麗詩因言遭微博封號

中國跳水世界冠軍 勞麗詩因言遭微博封號。圖片來源:Twitter / 约翰@JohnDoe12844974

北京當局對言論的審查不斷擴大。據維權網,中國跳水運動世界冠軍勞麗詩因言論於日前遭新浪微博封號一年。

維權網 18 日披露此事,網站並貼出勞麗詩的微博截圖說,她對禁言一事「不明所以,但也轉告周知吧」。

勞麗詩是雅典奧運會女子 10 公尺跳台雙人冠軍。中國網友形容她是最有獨立見解、最講邏輯的奧運冠軍。

今年 5 月 26 日,在中國偏激網友對武漢作家方方的圍攻中,勞麗詩因轉發方方的微博,引來大量污言相向,她的微博也一度被打上「蛆蟲大本營」、「恨國蛆小分隊」等惡意標籤。勞麗詩的淘寶網路商店也未能倖免。

受到攻擊後,勞麗詩發文說,「因為轉發條微博,被各種指責,有指責我讀書少的、有指責我腦子進水的、有指責我是非不分的、有指責我蛇鼠一窩的、有指責我沒良心的,哈哈哈,突然很開心,因為沒有活成你們喜歡的樣子,要是活成你們這些人讚美的樣子,我立馬從十米台跳下,跳水池沒水的那種」。

6月3日,勞麗詩又在網上發文回擊,「我本善良,遇蛆則剛,不能讓自己熱愛的土地成為無脊椎動物的樂園,今日不行,以後也絕不行」據指此文在網上熱傳。

海外華文媒體報導,河北省重點中學開灤一中校長張麗鈞也寫了一篇「絕版勞麗詩——昔日跳水沒誰,今朝滅蛆有我」的文章力挺。

張麗鈞稍早前傳出因為支持方方而被當局中止人大代表資格、人大常委和教科文衛委員會專員資格,但未獲證實。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源地武漢因疫情封城期間,方方在網上撰寫「武漢日記」而廣為人知,但也因為如此在中國社群媒體和現實生活中遭到猛烈批判。

33 歲的勞麗詩於 2002 年1月進入中國國家隊, 2003 年9月在全國跳水錦標賽女子跳台跳水比賽中奪冠, 2004 年8月獲得雅典奧運會女子 10 公尺跳台雙人冠軍, 2006 年獲得世界盃跳水 10 公尺台亞軍。 2010 年正式退役, 2014 年 12 月入選國際游泳名人堂。

另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著名公共知識分子榮劍推文譴責說,勞麗詩作為世界冠軍,為國家贏得過榮譽,僅僅因為說真話說人話而被微博禁言一年,微博公司和有關部門太過分。

勞麗詩的微博發布停留在7月 13 日,之後即無更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