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疑燒烤店火警頻率高 高市消防局:加強公安檢查

疑燒烤店火警頻率高,高市消防局將加強公安檢查。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左營區燒烤店 18 日晚上火警,共出動 21 車 56 人在半小時內撲滅火勢,所幸無人受傷;經查同一地址從 102 年起有4次勤務紀錄,消防局指出,會針對「累犯」加強公安檢查。

在左營區明誠三路和博愛二路交叉口經營 20 年的老字號燒烤店去年 10 月底歇業,原址改由另一家知名燒烤店進駐,沒想到開幕不到一年就傳出火警,這已是同一地址7年來發生的第4次火災。

高雄市消防局 18 日晚上9時 46 分接獲這家燒烤店的火警通報,中華分隊先出動4車 10 人滅火,現場雖已無火源,但消防弟兄不敢大意,擔心地下排煙管線仍有殘火,循著管線清查是否有殘火未滅,還切開地板檢視管線,放水降溫。

消防局指出,這家燒烤店火警共出動 21 車 56 人趕赴救火,約於 18 日晚上 10 時 11 分撲滅火勢;不過中華分隊分隊長蔡杰炘表示,分隊直到今天清晨零時 30 分才確認管線已無殘火。消防局清查火場,現場為1樓建築物,於1樓燃燒木炭及燒烤器具,所幸無人受傷受困。

但根據消防資料顯示,同一地址在 102 年 11 月 27 日、 106 年 10 月 15 日、 108 年3月 18 日及昨天共4次接獲出勤通報,消防局第二大隊副大隊長薛裕霖告訴中央社記者,消防局會針對「累犯」加強公共安全查察,如果業者有消防設備違失等就會進行裁處。

消防人員研判,起火原因為燒烤火勢回流排油煙管所引起,並指出若排油煙管長期未清洗,將導致油垢堆積,只要火源出現,容易引發火災。薛裕霖說,燒烤店、自助餐或炸雞店業者都應自律,相關法令雖未規範火警頻率,但業者應落實消防設施安全,如有危害公共安全,警方將視案情程度移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