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麥寮六輕煉油廠爆炸起火 工人驚喊差點沒命

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塑化公司煉製二廠2020 年 7 月 15 日上午發生爆炸意外,廠區起火冒出濃煙,消防局獲報前往救援。(消防隊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塑化公司煉製二廠上午驚傳爆炸起火,廠區冒出濃煙。有民眾聽到消息,還在 LINE 群組詢問在廠區附近工作友人,這名友人則表示「爆炸、差點沒命」。

雲林麥寮六輕工業區上午傳出爆炸,隨即冒出火勢與濃煙,廠區出動消防車滅火,雲林縣消防局接獲報案也馬上派遣消防車前往支援,六輕和雲林縣消防局共出動 23 台車輛,近 80 名消防人員到場滅火,離六輕數公里遠的民眾都可以看到濃煙。

消防局表示,台塑六輕廠區塑化二廠 RDSLL (加氫脫硫)製程起火燃燒,初步判定現場燃燒物質為重油及氫氣,燃燒影響面積約 2000 平方公尺,目前無人受傷,火勢尚未控制。

麥寮當地民眾表示,上午因為有下雨,早上9時許穿著雨衣要出門時,突然聽到爆炸聲響,往六輕工業區方向一看才發現濃煙升天,然後就出現火光,不久後就聽到消防車駛往六輕的聲音。

丁姓民眾說,前幾天太陽很大都沒事,想不到今天下了一些雨就爆炸,大概又是管理不善。他也認為,海邊鹽分重,工廠管線很容易生鏽,或許是六輕常發生意外的原因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