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拒絕華為參與5G建設 一次看懂後續影響

英國政府14日宣布,華為在英國現有的5G建設必須在2027年前全部撤換。圖為華為在倫敦門市。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今天下令,營運商需在 2027 年前全部撤換 5G 網路中已安裝的華為設備。華為已無緣參與建設英國的 5G 網路,路透社整理出相關宣布細節:

※ 英國宣布的內容為何

– 自 2020 年 12 月 31 日以後,禁止採購新的華為 5G 設備。

– 所有華為設備必須在 2027 年底前從 5G 網路移除。

– 電信安全法案中的法規將闡明相關規定。

–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陶敦( Oliver Dowden )說,到了 2024 年下次選舉時,英國將走上徹底移除華為設備的「不可逆道路」。

※ 對英國的 5G 有何影響

– 陶敦說,今天的決定將導致 5G 推出延遲2至3年,且成本將高達 20 億英鎊。

※ 其他網路

– 電信公司也將被告知,未來2年內停止在固網光纖寬頻使用華為設備。

– 將開始與營運商就完整光纖設備供應鏈進行簡短技術諮詢,陶敦稱目的是為了避免 Gigabit 高速傳輸雄心出現不必要延遲。

– 已無安全疑慮的 2G 、 3G 、 4G 網路中現有華為設備,將無需移除。

※ 電信安全法案

– 陶敦表示,今天的宣布實質上改變電信安全法案的內容,安全法案將會於秋天推出,賦予安全建議法定地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