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頒榮譽市民狀給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14日上午在市政大樓12樓劉銘傳廳,頒贈「台北市榮譽市民狀」給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右)。(台北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今天頒發榮譽市民狀給即將卸任的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市長柯文哲表示,紀代表任內積極促成台北與荷蘭城市交流,希望他回國後繼續推動雙方關係。紀維德說「台北是我的家」,一定常回來。

台北市14日頒發榮譽市民狀給即將卸任的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紀維德說「台北是我的家」,一定常回來。(台北市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右2)在台居住時間超過25年,也是台灣女婿,8月任期屆滿,將返回荷蘭經濟部擔任重要職務,14日獲頒榮譽市民狀,一家人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上午在市政大樓 12 樓劉銘傳廳,頒贈「台北市榮譽市民狀」給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紀維德( Guy Wittich )。

紀維德出生於荷蘭,為荷蘭萊登( Leiden )大學漢學碩士,在台居住時間超過 25 年,也是台灣女婿,他於 2015 年 8 月擔任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荷蘭在台辦事處前身)代表,今年 8 月任期屆滿,將返回荷蘭經濟部擔任重要職務。

柯文哲說,紀維德任內積極促成北市與荷蘭各城市的交流,在他 2018 年 1 月率團訪問荷蘭時,大力提供協助,安排官方拜會,全程陪同。紀維德也熱心參與北市主辦的各項活動,有助電影節、燈節,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的參觀人數逐年增加。

柯文哲提到,防堵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荷蘭在台辦事處贈送北市聯合醫院醫護人員鬱金香和荷蘭煎餅,感受來自荷蘭滿滿的祝福。紀維德以「實際行動展現對本土的支持」,希望他回國後繼續推動荷蘭與台北市的交流。

紀維德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非常感謝過去 5 年來台荷在各領域的合作,包含創新巡迴展、世大運、鬱金香展和落實循環經濟等,甚至在去年荷蘭 2 隻雌性金剛猩猩抵台與台北市動物園雄性金剛猩猩共組家庭時,動物園也舉辦溫馨的金剛猩猩婚禮。

紀維德說,他的小孩在台北出生,「台北是他們的家,也是我的家,一定會定時回台灣」。台北和荷蘭關係悠久,回國後會繼續推動荷蘭與台北市的關係。

紀維德擔任駐台代表期間,積極推動台灣與荷蘭的各項交流,提升雙方在科技、教育及文化等領域的合作,更於今年 4 月 27 日完成荷蘭在台辦事處更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