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市圖金山石門館融合玩具 造福偏鄉早療兒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立圖書館金山分館及石門分館今天啟用免費融合玩具服務,提供親子及有早療需求兒童使用,搭配台大醫院提供早期療育書單,提升偏鄉早療資源。

新北市立圖書館金山分館及石門分館主任蕭千惠表示,館內取得認證的融合玩具約有 31 件,除了一般親子可以使用外,也特別適合有早期療育需求的兒童使用。

在石門地區服務的陳姓早療師表示,早療對慢飛天使相當重要,以繪本搭配玩具,可以進行更有效教學,但偏鄉早期療育的學習資源卻較為缺乏。

蕭千惠表示,北海岸地區約有 21 件早療個案,以 3 至 6 歲兒童最多,有了融合玩具以後,可以搭配館內台大醫院提供的專業早期療育書單,讓家長及老師免費預約使用,早療兒可以藉由閱讀及使用融合玩具,增加感官刺激。

蕭千惠表示,館內也提供有視障、聽障、自閉症、多重障礙、銀髮、親子等6種需求的融合玩具服務,今天才剛啟用,上午就有老師帶著小朋友前來使用。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目前新莊、鶯歌、土城親子、淡水水碓、淡水竹圍、蘆洲兒童親子、金山分館與石門分館共設置有 8 間融合玩具圖書館,均提供多種豐富、經認證的融合玩具,免費讓民眾使用,相關服務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