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官網未能呈現台灣國旗 外交部不能接受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傳德國外交部近期因中國壓力,將官方網站的中華民國國旗撤下。台灣外交部今天強調,德國以「一中政策」為由,未能將台灣的國旗展現在頁面,外交部對這樣的差異做法無法接受。

外傳德國因中國壓力將台灣的國旗自德國外交部官方網站撤下,留下一欄空白,在 10 日的德國聯邦記者會上,德國記者對此問題緊追不捨;德國外交部對此強調,這是「一個中國」原則。

德國在台協會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回應,德國外交部的網站上「那個欄位, 100 %不曾出現過中華民國的國旗」;外界所稱,德國因中國壓力、一中原則下拿掉國旗的說法是不對的,

台灣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德國外交部以「一中政策」為由,未能將台灣的國旗展現在介紹台灣的頁面中,外交部對這樣的差異做法無法接受,因為介紹台灣的網頁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呈現方式不一致,只會造成各國民眾沒必要的誤會。

外交部強調,已指示駐德國代表處立即向德國外交部溝通,嚴正說明台灣的立場。台灣表達希望德方能以更衡平、一致的方式,妥善調整德國外交部的網頁設計,避免造成具有歧視性的誤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