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泛民立法會初選 戴耀廷:市民堅持發聲

香港學者戴耀廷。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泛民主派過去兩天就 9 月立法會選舉進行初選,主辦方表示約有 61 萬人投票;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就此表示,港人不怕港區國安法「威嚇」,堅持發聲。

戴耀廷是「占中」和「反送中」運動的重要推手,也參與協調這次初選。他向媒體說,在「國安惡法」之下,仍有 60 萬以上市民不怕「威嚇」,堅持發聲,反映出港人沒有放棄追求民主。

他希望當權者慎重看待這次投票。

立法會換屆選舉預定 9 月 6 日舉行,泛民於 11 及 12 日舉行初選,以便協調選出代表陣營參選的候選人;初選由民主動力承辦,有公民黨、人民力量、民主黨、本土派等參與。

初選投票昨晚結束,主辦單位表示,約有 61 萬人在網上或到投票站投票,初選結果最快今天黃昏或明日公布。

據公布,投票人數超過去年區議會選舉民主派所得 167 萬多票的三成。

立法會現有 70 名議員,大致由地方直選和代表行業的功能組別各選出一半人。在本屆議會中,泛民占 26 席,並未過半。

2019 年「反送中」運動令泛民支持度大增,在同年底的區議會選舉贏得重大勝利。為此,外界看好泛民在本屆立法會選舉的表現,而泛民也提出「 35 + 」的目標,即希望奪得過半數議席,以掌握議會的否決權。

泛民政黨公民黨曾公開宣示,一旦泛民取得議會過半數議席,他們將會否決政府的財政撥款;一旦如此,港府的運作勢必陷入癱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