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先勇捐12件手稿 國圖將數位化開放網路閱覽

作家白先勇(右)12日捐贈12件手稿給國家圖書館,由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左)代表接受。圖片來源:中央社

作家白先勇今天捐贈 12 件手稿給國家圖書館,國圖也感謝白先勇對文化傳承的支持,這些珍貴手稿將掃描並放入當代名人手稿典藏系統,開放網路閱覽。

趨勢教育基金會與國家圖書館今天共同舉辦「 2020 年白先勇談紅樓人物」系列講座,國家圖書館在演講前也舉行白先勇手稿捐贈儀式。

根據國家圖書館資料,白先勇是台灣知名文學家,代表作包括「孽子」、「台北人」、「一把青」等,白先勇此次捐出 12 件手稿,包含3篇有關台灣文學現代主義的論述,如劇作「牡丹亭」在歐洲巡迴演出的記憶等,另外還有「孽子」的日文版序言、對導演胡金銓的回憶等。

國家圖書館長曾淑賢表示,國圖近年努力蒐集當代名人的手稿,白先勇繼 2014 年捐贈7件手稿後,今年再度捐贈 12 件手稿,國圖非常感謝白先勇對文化傳承的支持,除了完整保存珍貴手稿外,也會掃描並放入當代名人手稿典藏系統,讓全球有興趣者都能上網瀏覽閱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