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武漢肺炎疫苗 有望年底前上市

圖為疫苗示意圖,非武漢肺炎疫苗。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德國生物科技先驅 BioNTech 表示,武漢肺炎疫苗臨床試驗進展順利,有望在年底獲准上市,馬上進行大規模接種。

總部位於梅因斯( Mainz )的 BioNTech 是德國生物科技的先驅,專精信使核糖核酸( mRNA )技術,去年 10 月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

BioNTech 原本主力是癌症治療,最近改投入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苗的研發,結盟對象包括美國輝瑞藥廠( Pfizer )和中國的復星醫藥,4月底獲政府批准成為德國最早進行臨床試驗的武漢肺炎疫苗。

BioNTech 創辦人兼執行長沙辛( Ugur Sahin )接受 9 日出刊的美國華爾街日報(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訪問時表示,臨床試驗的結果比原先預期還好,預計7月底進入第3期,屆時將有3萬人參與,有望在 12 月批准上市。

沙辛透露,只要疫苗一上市,即可在美國、歐洲和其它國家進行大規模接種。 BioNTech 與輝瑞合作,計畫在年底前生產上億劑,明年底前產量增加到 10 億劑。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科學家快馬加鞭投入疫苗研發,包括 BioNTech 在內,目前已有 10 幾種的疫苗進入臨床試驗。

不過,沙辛表示,等到全人類的9成透過感染或接種對病毒免疫,才算真正戰勝病毒,他估計還需要 10 年的時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