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岳明國小學生14日啟航 搭船繞島籲重視海洋

宜蘭縣岳明國小在校生與校友將以接力方式,進行為期27天的繞島航行,希望喚醒國人對海洋文化與海洋保護相關議題的重視。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岳明國小長期推廣海洋文化, 14 日起在校生與校友共 32 名將以接力方式,進行為期 27 天、近 1500 公里的繞島航行,盼喚醒國人對海洋文化與保護議題的重視。

岳明國小校長黃建榮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在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贊助下,校方規劃首創「台灣青少年-海洋之子駕駛帆船」繞島航行之旅。

他說, 14 日起,校內3至6年級共 22 名學生、 10 名已畢業的國高中生、 13 名教師與 10 名教練將以分階段接力的方式,搭乘重型帆船從蘇澳港出發,進行為期 27 天、近 1500 公里的繞島航行,並以跳島的方式將龜山島、基隆嶼、馬祖、金門、澎湖、七美、小琉球、蘭嶼、綠島等幾個珍珠般環繞在台灣本島四周的離島串聯起來,希望喚醒全國民眾對海洋文化、海洋意識與海洋保護相關議題的重視。

黃建榮表示,在航行途中,師生們也將進行台灣沿近海漁場海域的海水取樣,分析海洋表層塑膠微粒、溶氧量、酸鹼值,以及沿途海漂垃圾的調查,希望建置海洋相關資料、教育影像與課程教材,於未來提供給全國學校使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