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試院人事同意權國民黨民眾黨不進場 時力投反對票

立法院10日行使考試院長、副院長及考試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圖為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王婉諭在議場投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進行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為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適格與否,一個月前就發問卷給被提名人,但迄今無人交卷,因此黨團一致決議,會投下不同意票。

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案今天投票,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表示,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酬庸名單,「所以我們不會投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日前表示,黨團立委的一致立場,就是不領票、不投票。

總統蔡英文提名黃榮村為考試院長、周弘憲為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案在本週經過公聽會、全院委員會審查後,今天上午進行同意權案投票。

投票開始時,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副總召陳椒華、幹事長王婉諭在議場大門前召開記者會,表明他們將進場投下「不同意票」。

立法院10日行使考試院長、副院長及考試委員人事同意權案,圖為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王婉諭在議場投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邱顯智說,時代力量一個月前已將問卷提供給各被提名人填答,問卷僅 8 題,有的被提名人表示有填問卷,但不知道為何無法交過來,有的被提名人則說會交,但迄今沒有一個人交。

邱顯智指出, 2014 年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所提名的試委,也有發問卷要他們回答, 21 人中有 10 人繳卷,但到了 2020 年,卻連一個人都不願意交,有這樣的狀況令人遺憾與失望,竟然傲慢到這種程度,而且 2018 年發生的國考舞弊事件,到現在為止都還在擺爛,因此黨團決議,會進場投下反對票。

陳椒華說,這些被提名人應該要做考試的表率,但請他們回答問卷,竟然都沒人繳回,完全無法做出好的示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