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偕醫院與淡水區公所 口罩傳愛心至加拿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開放口罩出口,淡水區公所及馬偕紀念醫院用口罩千里傳愛心,將大批台灣優質口罩送抵加拿大傳教士馬偕的故鄉安大略省牛津郡等地醫療院所,展現「台灣可以幫忙」真諦。

新北市淡水區公所捐贈姊妹市馬偕出生地牛津郡( Oxford County )政府 1 萬片口罩,馬偕紀念醫院則捐出 15 萬片口罩給安大略省相關醫療院所。這些珍貴醫療物資已陸續分送到受贈單位。

馬偕醫院捐出的 75 箱 15 萬片外科口罩 6 日運抵多倫多,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徐詠梅、加拿大馬偕委員會共同主席鍾雅澤、加拿大台灣同鄉會委員羅益世及加東僑界急難救助委員會召集人黃煌裕,邀安省衛生廳長議會代理人羅蘋( Robin Martin )到場見證。羅蘋隨即推文,由衷感謝馬偕醫院和台灣在此艱難時刻的支持與友誼。

7日,徐詠梅、鍾雅澤及羅益世同赴牛津郡,參加郡長馬丁( Larry Martin )在該郡緊急醫療中心主持的口罩捐贈儀式。徐詠梅代表淡水區公所捐出1萬片口罩及馬偕紀念醫院捐出 6 萬片口罩。安省農業廳長何德孟( Ernie Hardeman )、牛津郡伍德史托克( Woodstock )醫院執行長藍恩( Perry Lang )、 Woodingford Lodge 長照中心代表達哲爾( Mark Dager )等人出席觀禮。

馬丁代表牛津郡 3 家醫院及 6 家長照中心一線醫護人員及各市市長,感謝馬偕紀念醫院及淡水區公所慷慨捐贈,對於台灣人民對牛津社區健康的關心及雙方因馬偕而締結的特殊情誼,銘感在心。

徐詠梅致詞指出,今年是淡水區與牛津郡締盟 20 周年,也是馬偕醫院創立 140 周年,在此時刻的回饋,更加彰顯台加長達近一個半世紀的特殊歷史連結與珍貴友誼,也彰顯「台灣可以幫忙」 ( Taiwan Can Help )的精神。

何德孟則提到,這場口罩受贈儀式是他在疫情期間參加的首場公開活動,「台灣可以幫忙」的精神,與安省人民互助團結的「安大略精神」( Ontario Spirit ),相互輝映。

馬偕醫院捐加 15 萬片口罩的其中 6 萬片,8 日由徐詠梅一行贈予多倫多士嘉堡醫療體系( Scarborough Health Network , SHN )3家醫院及 12 家安養中心。

SHN 社區諮詢委員會主席多倫多聖史蒂芬長老教會牧師威爾森( Alexander Wilson )致詞時提到,他寫信向馬偕醫院求援,結果有如「美夢成真」般獲得回應,大家都對來自台灣的情誼深深感動。士嘉堡醫療體系正與馬偕醫院討論合辦「抗疫視訊研討會」,盼能進一步汲取台灣防疫經驗。

作為淡水區捐贈口罩的推手,鍾雅澤表示,加拿大馬偕委員會致力將馬偕偉大事蹟讓更多加拿大人知曉。淡水和馬偕醫院的慷慨捐贈,是台灣人民感恩馬偕在台貢獻的表徵。

羅益世表示,加拿大台灣同鄉會自疫情開始,就不斷募款採購台灣防疫物資捐給加國醫護人員。馬偕醫院決定回饋加拿大協助抗疫,同鄉會很榮幸協助此義舉,讓更多加人知道「台灣可以幫忙,台灣正在幫忙」。

馬偕醫院另外 3 萬片口罩的捐贈對象,是與馬偕及教會相關的醫療設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