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駁斥有心人士稱其要返時力 林昶佐:退黨後找回自由與腹肌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近日重操舊業登台演出,大方秀出自己的好身材。 圖片來源:CHTHONIC 閃靈 臉書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聯合報於今(9 日)報導《退出才知政黨奧援的好 黨內人士:林昶佐有意重返時力》,報導中提到,時代力量黨內人士分析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有意重返時力,以增加跟民進黨談判的籌碼;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亦表示歡迎。林昶佐則在臉書發文反駁,他感嘆,「以前就對黨內放話文化感到灰心,沒想到這種文化到現在都沒變」,並批評時力除了搞鬥爭外,應該花更多時間來確立政黨路線。

根據聯合報報導,時力人士分析,林昶佐退黨後少了政黨奧援,加上與民進黨談判籌碼大減,都是讓林思考要佈局重返時力的動機,而林昶佐對時力仍不放手,在黨內還有不少和自己友好的黨部主委、市議員、決策委員是原因之一;因為政治並非單打獨鬥就能成氣候,林還是得靠著維持這批人繼續留在位置上,一方面在 2022 議員提名中繼續拉拔自己子弟兵,另一方面也增加未來和民進黨在選戰中談判的籌碼。

對於上述的說法,林昶佐在臉書上發文提出四點回應,他首先坦言,有許多時代力量內部不同系統的朋友邀他回去,但他都清楚表達「沒有意願」重返時代力量,對於黨務的事情沒有意願參與,也不可能當藏鏡人去指導與介入。

退出時代力量後再次被「黨內放話文化」洗禮,林昶佐感嘆,「我以前還在時代力量的時候,就對黨內放話文化感到灰心,沒想到這種文化到現在都沒變。我相信任何退出時代力量的人都不會想回到那種環境」。談到放話文化,林昶佐措辭甚利,他痛批,時代力量除了搞鬥爭以外,應該花更多時間來確立政黨的路線,長期發展穩健策略。

針對缺乏政黨奧援的說法,林昶佐表示,退黨後雖然缺少政黨的資源,但目前在立法院推動關注的議題,反而比過去更有進展,許多議題與改革都獲得立法院跨黨各黨團的支持與參與,他很珍惜現在的崗位與角色,並繼續努力。

近日林昶佐炫腹照爆紅,在文末林昶佐也半開玩笑提到,「我以為任誰都看得出來我退出時代力量之後找回自由,以及腹肌」。他更在文章底下留言點名時力立委邱顯智,邀請邱顯智多去他的辦公室跑跑步機,林昶佐神來一筆的留言,也留給眾人許多想像空間……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