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迴改安朔至草埔試辦大型重機 村民籲設隔音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省道南迴改台東安朔至屏東草埔試辦大型重型機車行駛,附近居民反映影響安寧希望能裝設隔音設備。公路單位表示,試辦半年後會通盤檢討。

去年 12 月通車的南迴改安朔至草埔段,採取高架橋和隧道,當初基於安全考量並未試辦大型重型機行駛,經過重機騎士爭取,交通部從今年 6 月 30 日試辦大型重機行駛。

今天當地縣議員和在地村民代表與環保局、公路單位進行會勘,了解重機行駛狀況。

公路旁居民說,試辦重機通行後,從早到晚都聽到「轟隆、轟隆聲音,2、3 輛也就算了,經常是整車隊呼嘯而過」,回聲很大,老人家和小孩都會被嚇到,希望能裝隔音牆。

台東縣議員蔡玉玲表示,地方村民既然對於重機噪音問題發聲,相關單位就應該正視,交通便利固然重要,但居民生活品質也要兼顧。

公路單位表示,目前會先請環保局進行噪音監測,待結果出爐後,再針對監測結果研議是否設置隔音牆。另台東縣環保局指出,最快下星期會安排人員前往安朔進行監測,若噪音高過標準值,就會請公路單位改善。

公路單位表示,先開放重機試行半年後會以 4 大評估結果,決定未來能否全面開放,包括重機在隧道內的行車秩序,以及肇事率跟違規情況,若高於汽車,恐不會繼續辦理,另外隧道內的溫度跟空氣品質及照明,也是評估的關鍵指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