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徐永明:港區國安法恐成境外白色恐怖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天針對港區國安法議題,召開「面對港府國安惡法,你我都是李明哲」記者會,說明主張。(圖片來源:時代力量中央黨部)

針對港區國安法及涉及執行方式的實施細則內容,時力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說,恐會形成境外白色恐怖、造成台灣政黨分化以及內部自我言論審查等影響,呼籲政府及早擬定因應作為。

香港政府近日公布「港區國安法」涉及執行方式的第 43 條實施細則,其中授權香港警務處長,在特定情形之下,可要求外國或台灣政治性組織或代理人提交包含個資在內的相關資料。

為此,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天針對港區國安法議題,召開「面對港府國安惡法,你我都是李明哲」記者會,說明主張。

徐永明說,開這場記者會有很大的風險,面臨是否觸犯港區國安法的問題,這不是開玩笑的事,而且這不只牽扯到香港朋友,在香港的台灣人、在台灣的台灣人,有可能因聲援、支持香港的言論而涉法,而這部法也不是屬人或屬地主義,而是「屬習」主義,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眼見所及皆可適用。

徐永明擔憂,港區國安法會不會形成境外白色恐怖,影響台灣的言論自由,現在新一波的法律戰來了,政府要有一個清楚的對應措施及全盤考量,包括現在的反滲透法夠不夠用,是否要修法補足。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宋承恩建議政府,應揭露港區國安法及實施細則對國人人身自由所造成的風險,也要有相關援救措施,也應整理哪些國家有高風險,告訴國人,不要讓國人猜測,例如中國跟哪些國家關係親近等,但這不要誇大、要務實。

宋承恩指出,台灣的國安五法是防衛自己的民主,防杜外國對台灣的入侵,這跟港區國安法這種惡法完全不相同,政府可透過這次機會跟民眾說明。

時力媒創部主任劉仕傑說,政府國安及外交團隊有無積極聯繫、沙盤推演,當港區國安惡法要染指台灣時,台灣能否從國際上得到援助;此外,國安單位是否有對於目前香港的局勢做出風險評估並提出對策,甚至針對在香港工作、旅遊或求學的台灣人,政府有無評估「軟性撤僑」的必要性及可行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