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蜜香紅茶評鑑大賽競爭激烈 獲獎有助行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茶區以「蜜香紅茶」聞名,每年縣府委託瑞穗鄉農會舉辦蜜香紅茶評鑑大賽,競爭逐年激烈;今年茶區雖受旱害,但參賽茶葉品質卻比往年佳,縣府將協助行銷。

瑞穗鄉農會主辦的花蓮縣蜜香紅茶評鑑行之有年,往年比賽場地外皆擠滿參賽者及觀賽者,今年因受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影響,雖未對外開放觀賽,但農友角逐競爭金獎的氛圍更勝往年。

今年參賽共 27 位農友,經過 2 天活動,上午進行決選,由 3 位評審花半小時討論及交換意見後,從候選茶葉中選出金牌獎,其中嘉茗茶園共得到 3 面金牌、5 面銀牌、5 面銅牌,是今年最大贏家;其次是吉林茶園,共獲 2 金 5 銀 4 銅。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蜜香紅茶評鑑比賽是縣內茶界盛事,評鑑賽後加強行銷,除了配合北部年度茶葉博覽會的展售活動擴大規劃展攤外,也搭配製作 2020 年的得獎賀匾,更特別訂製「 12 座」金品獎座,彰顯得獎茶品與眾不同,更方便讓農友攜帶至展場擺設協助行銷。

此外,得獎茶品包裝內除了會附有農委會茶業改良場推動的「 2020 花蓮蜜香紅茶 TAGs 分類分級圖卡」以協助消費者更加瞭解茶的品質外,在金獎部分更增加一張名片大小的「金牌獎風味卡」詳細介紹。

現場評審表示,今年參賽點數增加,競爭相當激烈,過程中除了發現有「兩件紅烏龍茶品」的烏龍參賽遭到淘汰外,只要有發現茶湯有塵味也將遭到汰除命運,或品質未達獎項等級也可能從缺。今年蜜香紅茶比賽評選出 12 個金牌、 25 面銀牌及 30 面銅牌。

擔任主審的農委會茶改場秘書吳聲舜說,雖然花蓮氣候炎熱、缺水,茶樹間的小綠葉蟬活動率不高,但品茶時出乎意料之外,不但有濃郁的蜜香味,還帶有果香味,顯示農民辛勤栽培及穩定的製茶技術,與去年相較進步很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