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研究室變K書中心 世新研究生盼與校方協商

世新研究室空間自救會7日在學校門口舉行記者會,高喊「規劃要協商、空間要獨立、資訊要公開」等口號,反對將研究室改建為共用式的K書中心,要求與校方協商。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新研究室空間自救會今天表示,反對將研究室改建為共用式的K書中心,要求與校方協商。世新大學校方回應,先前已邀學生代表針對空間調整規劃討論。

由全校 4 個學院研究生組成的世新研究室空間自救會今天在校門口舉行記者會,高喊「規劃要協商、空間要獨立、資訊要公開」等口號,現場上演行動劇,反對校方黑箱廢除研究室。

世新大學新聞系碩士生陳怡岑指出,總務處 6 月 19 日突然公告要調整校內空間,要求研究生 2 週內清空研究室物品,系所事先都不知情,學生向校方反映意見,總務長還說要討論可以去 7-11 討論,明明是研究室空間規劃,卻不讓學生參與討論,也不願召開公聽會,難道不是黑箱嗎。

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碩士生石家瑋表示,研究生因此發起連署,訴求空間規劃納入學生意見,保留獨立研究室,校方公開空間改建決策與工程相關資料,短短 1 週逾 600 人響應,超過全校研究生人數的 1/4,但校方仍忽視學生意見。

世新大學社會發展所碩士生陳俊酉提到,根據校方規劃,新的研究室空間會比以往多容納 2 至 3 倍人數,好好的研究室變得像K書中心,且桌面只有約 70 公分寬,沙發和討論圓桌像路障一樣擋在走道上,難道每學期繳這麼多學費,只能使用這樣的研究室。

世新研究室空間自救會呼籲校方儘速與研究生協商,並公開相關規劃資訊,將各系所獨立的研究空間還給研究生。

世新校方回應,此次空間調整是為有效利用學校有限的空間資源,調整方案原本包括增設 23 個教師研究室、 6 大教學研究中心及 4 大院級研究生自修室,經部分研究生提供意見後,學校規劃在現有研究生教室及各大樓會議室之外,增設 8 個研討室,提供討論課業的空間。

世新校方指出,為回應部分研究生的疑慮,學校已於 6 月 29 日召開說明會,邀陳情學生代表參與,並於 7 月 1 日召集相關單位主管、各院院長及學生代表,針對空間調整規劃及學生訴求報告及討論,並於 7 月 3 日將相關資料與回應提供給陳情學生參考了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