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apman專欄》九二共騙

國安法出籠 專家:北京改變政策主動出擊。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共不顧舉世強烈反對,於 6 月 30 日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並於次日公佈生效實施,單方面「沒收」了它在《中英聯合聲明》中允許香港人民享有的人權與自由。該法一出,立即引起全球一片撻伐譴責聲浪,美國更速推「香港自治法」,主張懲處中共及港府有關官員與企業。

「港版國安法」是一部極端的「惡法」,它完全摧毀了香港地區行之有年的民主體制與精神,剝奪了香港人所享有的人權,包括言論、思想、集會等自由。而且刑度之苛冠絕古今,隨便喊一句「光復香港」便可能被判處 10 年、20 年、乃至終生監禁。

中共頒布港版國安法,不但違背它自己「五十年不變」的承諾,也違背「中英聯合聲明」以及中共在聯合國獲得的認證。港版國安法讓全世界認清,中共所做的任何承諾,所簽署的任何協議條約,都毫無意義。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港版國安法」可怕之處還不只是這個「法」的本身。更可怕的還有下面幾點:

  1. 該法不是由香港的在地立法機構所制定,而是由中共中央人民代表會制定,完全違背民主政治常軌法則。
  2. 中共將設立「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在執法行動中親自「操刀」。
  3. 香港人觸犯該法,可以直接被「送中」,接受中國法院審判。
  4. 香港人在擁有言論自由保障的外國觸犯該法,會被引渡回國受審。
  5. 外國人在境外觸犯該法,中共可以在日後趁他搭乘香港航空班機或在香港過境轉機時逕行將其逮捕。

總歸一句,「港版國安法」包山包海,涵蓋三大洋七大洲,本行星上所有靈長類動物全部被它管轄。港府說 99.99% 的港人不會受該法影響,是徹底的謊言。

「港版國安法」讓我們看清一個事實,一個人類文明中最最可怕的夢魘 ─ 中共所展現的它罔顧信義,不受國際秩序約束,不守人類文明公理的現實。中共不久前罔顧國際法庭判決,悍然出兵佔領公海中的無人島礁。這回又公然違背它自己「五十年不變」的承諾,撕毀它和英國政府共同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 這份聲明還是曾經向聯合國秘書處登記的法律文件。

在中共眼裡,這份文件根本連一張廁紙都不如。

中國在過去的三十幾年中,動不動就嚷著要美國遵守「三個公報」。這些公報,只不過是類似口頭聲明的東西,位階上遠不如《中英聯合聲明》,對政權的繼任者是沒有法律約束力的。中共多年來不遺餘力的叫囂要美國遵守這些公報。自己卻肆無忌憚的撕毀《中英聯合聲明》。這種毫無公義的醜惡行徑,歷史上只有像希特勒之流的嗜血惡魔幹過。

在中共信用破產之後,國民黨新人黨主席主張以重新論述的手法淡化九二共識,遭到來自歷任黨主席連戰、馬英九、和吳敦與的強烈反彈與杯葛。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看到中國共產黨人這幅德行嘴臉,我們台灣人該怎麽辦?

「該怎麼辦」這個問題眾說紛紜早已「蓋有年矣」。您要是問寇老高見,坦白說,一時也說不完。但是如果您把問題改成「不該怎麼辦」,那就很容易回答了。答案就是三個字:「不談判」。即便在情勢逼迫下被動參與談判,對談判結果也絕對不可當真。台灣前面的道路,基本上按照現在的方向繼續走下去就對了。

那個無可救藥、黨不成黨的國民黨,至今還在為「九二共識」喬不攏拿不定主意。按照他們的說法就是搞不出一個新的「論述」。台灣人見怪不怪,就隨他們去罷。就算他們能跟中共談出一個令人飄飄然的協議,台灣人也不要理會,否則就會變成和香港一樣。

美國近年來基於社會上離婚、再婚機率高,很多人認為古典的迪斯尼卡通「灰姑娘」和「白雪公主」裡頭的邪惡後母,已經不適合現代的孩童觀看,應該重編。歷史是絕不能改變的,童話故事才可以重編。「九二共識」顯然是屬於後者。童話故事是用來哄小孩子上床的。

國民黨人多年來想用「九二共識」哄台灣人上床陪共產黨睡覺,真是邪惡無比。

寇老再次嚴肅勸告國民黨人,你們的好運已經消耗完了。請不要再拿什麼「九二共識」「定海神針」騙人了,所謂的「重新論述」可以休矣。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