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返校實境體驗展 打破第四面牆走進遊戲裡

「返校 Detention‧實境體驗展」忠實呈現遊戲及電影中的場景,營造懸疑氣氛。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暢銷電玩 IP 「返校」繼被改拍成電影後,再以實境體驗展方式呈現,展場結合演員、聲音、氣味、燈光,營造逼真的臨場感,時不時還會被突然出現的「演員」給嚇到。

「返校」實境體驗展由原作赤燭遊戲授權,真實還原遊戲中場景,有別於擴增實境( AR )、虛擬實境( VR )的沉浸式體驗,策展單位將展場營造成仿舊質感,無論是斑駁老舊的牆面、髒亂恐怖的道具,讓民眾身歷其境,感受到劇情裡的恐懼氛圍。

展場分3區呈現,「實境體驗區」讓民眾拿著蠟燭從翠華中學校門口進入,並成為讀書會的一份子,沿著蜿蜒的路線,逐一經過劇中女主角「學姐」方芮欣的教室、散發詭異氣味的廁所、校長室、音樂教室等,最後目睹禮堂的終結。

每個場景的地面、牆面、桌椅、道具都經過特殊仿舊處理,打破第四面牆,讓參與者掉進遊戲的世界裡,感受 1960 年代的壓抑、不安、失去自由的詭譎氛圍。而展場內也有「演員」隨時現身,經常把人嚇得驚慌失措,讓人不得不屏住呼吸慢慢前行。

「互動拍照區」則是把遊戲中重要道具、核心精神具象化,讓參與者可以進行互動拍照,包括布袋戲台、關押犯人的監牢、方芮欣的房間、播放禁歌的收音機、傳達自由可貴的紙飛機等。

最後一區則是「返校」與赤燭團隊的故事,呈現「返校」遊戲的緣起與過程,包含人物、場景設定原稿、團隊人員採訪影片等,以及各個角色樣貌的演進史,另有全球首次亮相的「返校」遊戲初版原型,展現遊戲開發過程的軌跡。

「返校」實境體驗展明天起至9月 20 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公視近期也將「返校」拍成影集,預計 12 月初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