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次演出入圍北影影后 張雅玲:看導演臉色最難

電影「迷走廣州」在2020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導演陸慧綿(左起)4日率演員葉寶雯、苗可麗、張雅玲、徐裕傑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影「迷走廣州」今晚在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導演陸慧綿率演員苗可麗、張雅玲、葉寶雯及徐裕傑分享拍攝花絮。張雅玲笑說,拍攝最難的部分就是看導演臉色。

張雅玲片中飾演在吉普車上跳鋼管舞的舞者,葉寶雯則是夢想跳家將,卻因身份受限無法如願的女孩。兩人在「迷走廣州」中,分別為了尋找父親與男友,踏上前往廣州的旅程,一路上經過的事件,讓兩人有不同的成長。

張雅玲首次演出電影就叩關台北電影節影后寶座,被問到演出最困難的部分,張雅玲表示,拍攝的每個環節都有其困難之處,但最難的就是要看臉色,只要導演一喊卡,她都會立刻轉頭看導演的表情是否滿意。葉寶雯則是為了跳家將,請專業老師上課訓練。

陸慧綿回憶,當初選角其實花了不少時間,一開始在網路上發現張雅玲就約了見面,一開始還被對方當成詐騙,直到陸慧綿到張雅玲家裡拜訪才讓她下定決心演出。葉寶雯則是在高雄酒吧的調酒師,陸慧綿說服許多次才讓葉寶雯願意試鏡。

苗可麗這次則飾演葉寶雯的母親,為了更融入角色,不只與葉寶雯多相處,還親自下廚煮飯,她表示,「從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拍攝經驗。」真實拍攝時,有幕苗可麗搧葉寶雯耳光的戲,因為葉寶雯要求打真的才容易入戲,於是拍了8次,葉寶雯直到拍攝結束後才感覺到臉麻。

第 22 屆台北電影節即日起至 11 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光點華山電影館及信義威秀影城開展, 11 日將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