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留住偏鄉老師 屏東滿州教職員集中宿舍啟用

屏東縣政府在屏南地區規劃興建3所集中式宿舍,其中位於滿州國中內的滿州地區教職員集中宿舍3日落成啟用,可提供37間宿舍。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為留住偏鄉老師,在屏南地區規劃興建 3 所集中式宿舍,其中位於滿州國中內的滿州地區教職員集中宿舍今天落成啟用。

屏東縣政府在屏南地區規劃興建3所集中式宿舍,其中位於滿州國中內的滿州地區教職員集中宿舍3日落成啟用,縣長潘孟安(右5)出席主持典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落成典禮,他表示,屏東偏鄉學校教師長期以來流動率偏高,在教師人力不穩定下,影響孩子受教權,為解決教師基本住宿需求,縣府整合及利用閒置校地分別規劃興建 3 所集中式教職員宿舍。

潘孟安表示,3 所集中式教職員宿舍為枋山地區教職員集中宿舍 20 間、恆春地區教職員集中宿舍 138 間及滿州地區教職集中宿舍 37 間。

潘孟安強調,縣府除了興建教職員集中宿舍外,目前並已為在恆春地區服務的軍公教人員爭取納入偏鄉加給,希望增加留任偏鄉的意願,並讓他們能安心盡力地教育在地的子弟。

滿州地區學校有滿州國中、滿州國小、永港國小及長樂國小等 4 校,屬極偏遠地區,交通不便,教師流動率偏高,國中小目前有 81 名教職員,原有宿舍已提供 33 個床位,但仍不足,縣府於是爭取新台幣 3600 多萬元興建首長宿舍 3 間及教師單人房 34 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