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小足球世界盃總決賽 林綺悅拚冠軍當畢業禮物

首屆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全國總決賽10日至12日將在台北田徑場舉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108 學年度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全國總決賽即將登場,台東縣太平國小女足隊長林綺悅目前就讀6年級,昨天剛參加完畢業典禮,她今天表示,盼率領球隊奪冠,作為畢業禮物。

108 學年度國民小學足球世界盃去年9月起在全國 22 縣市開踢,共 431 隊報名,其中男、女子組各 314 隊、 117 隊參賽,在歷經預賽、複賽階段後,各組將取8隊,晉級7月 10 至 12 日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的全國總決賽。

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出席開賽記者會時表示,有鑒於台灣基層足球風氣漸趨興盛,體育署將對校園內的運動場地持續改善,希望以軟硬體並進的方式,促進台灣足球運動的發展。

這次晉級全國總決賽的隊伍各具特色,男子組的彰化縣大興國小成立於 1976 年,歷史悠久,台北市明道國小則是近年來台北市重點發展學校;女子組部分,南投縣水里國小僅成軍4年,但在日前少年盃勇奪5、6年級雙料冠軍,而台東縣太平國小近年來則培養不少台灣女足生力軍。

16 支參賽隊伍都將目標瞄準冠軍,台東縣太平國小女足隊長林綺悅也不例外,昨天剛參加完畢業典禮後,今天一早就搭火車北上參加記者會,她希望能拿下冠軍,作為畢業禮物。

林綺悅最初是練柔道,受相差一歲的姊姊影響,小學4年級開始接觸足球,而她不怕辛苦,直呼踢足球很好玩、很開心,而升上國中後,也將與姊姊同隊,一起踢足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