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首例 男子身上搜出獨旗被捕

港區國安法6月30日深夜生效,香港警方7月1日在銅鑼灣驅散及逮捕準備參加遊行的示威人士。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區國安法」昨晚公布生效後,不少港人今天在銅鑼灣崇光百貨一帶遊行抗議。香港電台引述警方表示,一名男子當場被搜出港獨旗幟,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

香港警方表示,今天下午約 1 時 30 分,在百德新街一帶有人群集結,期間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在他的身上搜出一幅寫有「香港獨立」字句的旗幟。

港區國安法6月30日深夜生效後,有香港民眾7月1日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高舉抗議標語,表示堅持「反送中」五大訴求,反抗國安惡法。圖片來源:中央社
港區國安法6月30日深夜生效,香港警方7月1日在銅鑼灣驅散及逮捕準備參與遊行的示威人士。圖片來源:中央社

 

警方表示,已先後向人群發出多次警告,並向他們表示可能違反「公安條例」和「港區國安法」,要求相關人士停止集結並立即離開,否則將採取執法行動。

港媒報導,「港區維護國家安全法」6 月 30 日深夜 11 時生效後,香港警方已即時展開執法,警員接獲執法指引,示威者若在遊行期間高舉「港獨」旗幟或其他「獨旗」都屬違法。

「港區國安法」列出 4 類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具體情節和相應罰則,包括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以及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根據條文,違者可監禁 3 至 10 年,罪行重大者將判 10 年以上或終身監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