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邊境衝突延燒 印度禁59中國App抖音微信入列

莫迪聆聽各政黨領袖有關中印衝突事件的意見。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今天以國家安全和隱私疑慮為由,禁止 59 種中國手機應用程式。當中包括熱門的抖音和微信。這是兩國本月爆發血腥邊界衝突以來,新德里針對北京在網路空間所採取最強力舉動。

印度科技部發布這項命令表示,這些手機應用程式( App ),「有損印度的主權和完整性、印度的國防、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

根據這項命令, Google 和蘋果( Apple )將必須從 Android 和 iOS 應用程式商店移除這些App 。

這項命令的時間點就在中印本月稍早在喜馬拉雅山區邊界爆發血腥衝突之後,這場衝突造成 20 多名印度士兵喪命。

這項禁令料對抖音( TikTok )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公司等中國公司帶來不小的阻礙,這些中國企業已在印度這個全球最大網路服務市場投資大筆的資金。

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公司已計畫在印度投資 10 億美元,成立一座資料中心,最近才在印度擴大招募。

根據 App 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今年 4 月表示,印度是下載抖音最多的國家,下載次數達 6 億 1100 萬次,占總下載次數 30 .3%。

這些被禁的 App 在印度大多是熱門軟體,除了抖音外,還有微信( Wechat )、 Hello 、檔案分享軟體 SHAREit 和阿里巴巴瀏覽器 UC browser 與資訊閱讀平台 UC News ,總計用戶超過 5 億人。

印度抖音用戶預估有 1 億 2000 萬人,是抖音最大國際市場。其他被打入禁止名單之列的還包括微網誌微博和戰略遊戲列王的紛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