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同婚公投廢票說 同志團體質疑選情考量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左4)27日受訪時表示,同婚公投過程的議題討論比投票重要。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同婚及性平教育公投廢票說,彩虹平權大平台認為他複述反同團體的說法,更質疑他有其他地區選情考量,台北市是性平友善首都,呼籲首長發言應慎思。

柯文哲在臉書上透露於 2018 年同婚及性平教育公投投下廢票。彩虹平權大平台在臉書上回應,認為柯文哲複述反同團體的說法、北市性平委員會遴選黑箱,並質疑他發「廢票文」的動機是否有其他地區的選情考量,認為台北市是性平友善首都,首長發言應慎思。

彩虹平權大平台表示,根據公投結果,必須透過修正民法以外的方式來保障同性別2人結婚的自由,而司法院釋字第 748 號解釋施行法,確實是以專法、而非民法婚姻章的方式來保障同性婚姻的相關權利,完全符合公投結果,也確實符合等同於憲法的大法官解釋;對於柯文哲再次複述反同團體的「專法不尊重公投結果」的說法,感到疑惑與難以理解。

彩虹平權大平台表示,柯文哲口口聲聲說性平教育重要,但為何會放任台北市教育局下的性平教育委員會的遴選運作黑幕重重,讓同一團體曾有反同言論的2名代表進入掌管性別平等教育的性別平等委員會。彩虹平權大平台更嚴詞指出,「台北市政府內最不同志友善的局處,就是教育局。」

對於柯文哲在公投2年後才提「廢票說」,彩虹平權大平台認為,此時特別發文強調自己在 2018 年公投時的投票意向,不僅忽視了許多爭取平權的公民團體、友善盟友的努力,也忽視了台灣社會自 2018 年底至今以來,各界努力對話、溝通及修補公投時的社會對立;質疑柯文哲的動機是否有其他地區的選情考量,而非出自於對同志議題、性別議題的關心及重視。

彩虹平權大平台表示,從 90 年代以來,歷任台北市市長在任內對於同志遊行、同志權益等議題的表態和作為,都有其個人的政治判斷和顧慮;提醒所有政治人物,表態或行動都將對台灣社會造成深刻的影響,更關係到每一名同志的生命和生活,不要因為一時政治情勢的判斷和個人因素,犧牲台灣同志社群的權益和福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